close


【文化食堂】
【02-2754-0023】
【北市信義路三段37號】
【好吃級數:★★★☆☆】


拜六大夥兒相約去看電影,行程卡的很好一出電影院就是吃飯時間,

本來打定不要再喝酒的,但是一堆人擠在車裡就是擠不出一間餐廳,
只好按著原定計畫來到建國啤酒廠,誰知道拜六晚上熱門的很~沒有訂位沒酒喝啦!

回到車上,繼續沒靈感的餓著肚子,最後小邱終於生出了這間文化食堂,

車子開到門口不注意看還不一定會發現,

沒想到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竟然還有一間這麼復古又實惠的餐廳~~~



門口招牌有寫著一人二百元,

不用點菜、沒有服務費、也沒有菜單~
2人三菜一湯、3人四菜一湯以此類推,絕對可以吃地飽飽。


走進餐廳前的長廊上貼著的懷舊唱碟跟"獎狀",

一切就是都都古老到不行,連建築物都很有歲數,
紅磚牆瓦上掛著粗茶淡飯四個大字。


走進餐廳之後,隨性的擺置著玲瑯滿目的懷舊物品,

木盒的彈珠台、食物造型的古玉、以及牆壁上一張又一張的老電影海報~

這天客人不少,幾乎是滿座,

就看著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的出菜帶位送碗筷的,忙的團團轉呢!



豬油拌飯

一大盆的豬油拌飯,每顆米飯都油亮油亮,

老闆太忙了沒時間好好半勻,全靠阿北熱心公益,伴的可專業了~



青椒糖醋雞肉

沒菜單又不能點菜,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每樣菜的名字,

就讓我隨意取囉!首先上場的是這盤炒雞肉,

帶著青椒和洋蔥,很家常的口味唷!



紅燒豆腐

滋味十足的紅燒豆腐十分下飯,

配上油滋滋的豬油拌飯嘟嘟好~




我是不吃魚的啦!更不認得這是什麼魚,
煎的酥酥脆脆的送上來,Lydia專業的分解,和大弟、詩穎一起分食掉了。



炒青菜

青菜是一定要的,不小一盤呢!



菜圃蛋

厚厚的菜圃蛋裏滿佈著菜ㄅㄡˋ和蔥花,

焦了點但不影響到口味。



切肉拼盤

最後上來的肉類拼盤,讓我想到麵店的黑白切,

似乎是五花肉、嘴邊肉、三層肉、肝連肉通通來了,

其實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是那麼確定,

但是吃到後面大家都很飽了所以剩不少呢!



蘿蔔湯

六菜之後的一湯,就是這鍋蘿蔔湯啦!

一輪吃下來,真的很飽,六個人都沒法吃光光.....
.


在我座位前這張"女性的復仇",蠻眼熟的,
好像在很多懷舊的地方都有打過照面~~~~


就這樣,拜六晚間2百元就吃飽喝足了,
接著一夥人又慢步去永康街冰館吃冰當飯後甜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