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颱風天前夕,我們又各自在自家電視機前一同觀賞食尚玩家,

最近越來越愛看這個節目,邀雄哥一同開機收看,就是為了引起他的興趣。

那一集播的是台灣各地的好吃包子,每一種都超級讓人想馬上衝去大口咬大口嚼,

花蓮、墾丁、鹿港四處都有,還有一處是台北士林西歐加油站附近,

那個泰北高中對面的開封包子。



其實每次從陽明山下山時總會經過,雖不是熱鬧的區域,

但店外頭時常都是客似雲集~既然遠方的包子暫時沒機會馬上啃到,

當然就近先跑去買來止一止看完包子特輯的渴望。

雖然節目播出是禮拜五晚間,禮拜六狂風暴雨只得在家,

禮拜日天氣一好轉閒閒沒事的兩個人就專程從汐止跑去買包子,

才接近就發現等待的隊伍,節目的魅力可想而知。



本來只想買三個包子,後來在排隊過程中發現來買的人都是三、五百元起跳,

這時候心中難免有一種輸人不輸陣的心理,加上還要花時間等待,

買太少好像有點不划算,所以就和前後幾組客人一樣,

一邊排隊,一邊討論盤算著等會兒要購買的包子組合。



包子店裡,四個在包包子,男老闆則一人負責蒸、裝、收錢,

由於每個客人買的包子組合都相當複雜,所以即使包子都是已經蒸好的狀態,

光是選包子、裝包子、算錢收錢等動作,就會花去不少時間。





終於等到我們囉~我們從一開始的3個包子,改為10個包子,

最後老闆還把一顆裂開的肉包裝進我們的袋子裡,所以一共11個!!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生意太好老闆很開心還是老闆平時就是這樣,

我看大部分跟他買一堆包子的客人,老闆都會很"阿撒力"的去尾數喔~


鮮肉包

首先登場的是肉包,內餡的肉很滑嫩,而且這是所有包子當中溫度最燙口的,

所以我們最喜歡,也覺得最好吃。


香菇蛋黃包

有點冷,可是香菇很香。如果夠燙的話一定更好吃。



雪裡紅包

雄哥偏愛的雪裡紅,內餡除了雪裡紅還炒了豆干,

我本來就不愛這種青菜,所以咬了兩口就又溜去他手中。



竹筍包

口感較脆味道香的竹筍包吃起來很清爽,

大家有發現嗎?我們一拿到包子上車之後,

往前開一點就在路邊停下,然後兩人瘋狂的吃包子,

我每拿一個吃一口、拍一張照,然後就被雄哥拿走,

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搶時的5、6顆包子,很像3天沒吃飯的模樣,

一停下來之後,回想剛才的忙亂都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我們吃完的感想都覺得包子不賴,雖然沒有好吃到讚不絕口,但就是好吃。

後來我把其餘的包子帶回,卻很受到發福弟跟爹娘的喜愛,

尤其是發福弟,他說包子皮紮實餡料又多,說我買太少回來了,

我想下次經過大概要搬個20回家才夠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