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涎居】
【02-2771-9779】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1段190巷48號】
【好吃級數:★★★★】

已經不記得是上週哪天的下班,雄哥說最近覺得身體欠滋補,

所以提議去鳳涎居吃個人蔘雞湯。

這間店已經還蠻常去吃的,最早叫做龍涎居,後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改為鳳,

反倒是在其他地方又開了幾家,一會兒龍一會兒鳳,風格都一樣,販售的商品也相同,

究竟是分店~還是同店拆夥?~不明白囉~其實對消費者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鳳涎居的餐廳風格傳統古意且清爽明亮,深褐色的木紋桌椅櫥櫃,還有竹子穿插四處作為裝飾,

無論是油膏、辣椒,都是用一個小甕裝盛,特製辣椒香辣帶勁,

一開始只是拿來沾魯味小菜,後來乾脆連雞肉都拿來沾食,

雖然雞湯這麼吃有點太重口味了,不過辣椒太有吸引力,忍不住囉!




我和雄哥一人點了人蔘雞、一人點了牛奶脯雞,

每次選擇要喝什麼雞湯,就是從菜單上的功能來決定,

有的開脾健胃,有的活氣暖身,各有巧妙不同,女孩子需要的四物雞也有喔。

雞湯的種類除了口味之外,還有雞肉的分別:山雞、土雞、烏骨雞,價格在120-180之間,

因為土雞的肉質太韌,我們都不喜歡那種費勁咀嚼的feel,所以後來都直接選吃山雞。

人蔘雞的味道很濃,不是太喜歡人蔘的人可能不太能接受,

更重要的是:感冒的人絕對不能吃人蔘,會讓感冒越來越嚴重。千萬要注意。

我的話蛤仔雞、四物雞、牛奶脯、九尾雞我都蠻喜歡的~


麻油麵線

30元一碗的麻油麵線香的不得了,另外還有雞肉飯可以選擇,

每次我都會在這兩者之間猶豫半天,兩種都好想吃呢!




香Q滷蛋跟豆干我記得每份也都要30元,比起來價格似乎比一般高了點,

可是兩種的質地結構都特別紮實,咬起來有嚼勁且味道濃郁,

既然好吃也就覺得值得囉......



韓式泡菜

之前並沒有發現有這項選擇,通常我們會叫一份麻油燙青菜,

那天看到泡菜就想試試看,是我喜歡的那種味濃卻不帶酸的口味,

份量不少又沒麵沒飯的我還是吃了一堆。


現在天氣逐漸轉涼了,越來越需要熱呼呼的食物陪伴,

所以之後可能又會常來光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