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回來到老溪,是連續假期其中一天的晚上,沒有做功課的我們,

在沒有很熱鬧的大溪街上,除了滷豆乾之外不知道可以吃什麼,

這回我寫好了所有要吃的清單,中午就出發來到大溪老街,

這回肚皮總該買載而歸了吧?

我很喜歡逛老街,雖然老街時常一整條都賣當地著名的差不多名產,

但是還是覺得很有趣~只要事前知道哪幾間的東西最知名,

鎖定目標真正吃到時心裡就會開心又滿足~




老舊的建築物,低矮的紅牆磚瓦,都是我喜歡老街的原因,

我按著手裡的地址走進一條小巷子,這條巷子是個菜市場,

一開始還看不太出來哪裏像是有餐館的樣子,

直到快走到底看見一排人潮以及"百年油飯"的大招牌,

心裡先是因為找到目的地而放心,後來又因為怕吃不到而擔心,心情複雜的呢....




正在排隊的時候,看見大蒸爐上貼著2點半,看看時間正好是兩點半,

是油飯剛要出鍋的時刻,前面的人一直買一直買,害我擔心了一下,

因為如果賣完的話,要吃油飯可要等到五點鐘。

想吃油飯這個慾望已經在腦中盤旋大概有一個月之久,

油飯這種東西在我的行動範圍很難遇到,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排隊等待百年油飯的心情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多期待了~~~



油飯

形狀很像米糕,可是他沒有溼答答的,所以是油飯沒錯,

我不喜歡吃南部粽,我喜歡的就是乾乾的油飯類型,肉粽也是一樣,

真正吃到的時候沒有大為驚艷,可是是好吃的啦~

人太多太擁擠導致不想再麻煩走動去拿醬料,

不然多淋點特製的甜辣醬我覺得會美味加10分。



肉羹

肉羹口感軟軟的,但是不會太爛,

本來應該要各自吃ㄧ碗的,可是我怕待會兒其他東西吃不下,

所以硬是要雄哥跟我兩人合吃~



雞捲

這裡的油飯、雞捲、肉羹剛好是一套100元的組合,

雞捲內包裹著實實在在的雞肉塊,跟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

外頭這一圈很像黑輪,應該是用水煮而非油炸,一份的份量還不少喔!






吃了百年油飯之後,拐個彎走到了大溪這裡有名的三角湯圓,

這裡排隊的人數比百年油飯更誇張,我和雄哥很慶幸我們不愛吃湯圓,

所以悠哉的走開了。




雙十假日的大溪老街,跟上回我們晚上來很不一樣,

人超多、什麼都要排隊,隨便就是一長條隊伍,

搞得我很好奇每攤都在賣些什麼,有的只是龍鬚糖這類的小零食,

隊伍也一大串的嚇死人。




這是我本來想去吃的豆花店,因為我找不到我手上寫的賴媽媽豆花,

大溪門牌跟我所知道的排列方法不一樣,好像沒分單雙號,

可是不管我怎麼走都找不到賴媽媽~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吃這間,

吃豆花也是要排隊,才站了一下子我就發現油煙味很重,

一股濃濃的臭豆腐油煙,我走進觀察這間店賣豆花也賣臭豆腐,

氣味交雜,所以我就放棄吃豆花的念頭。






之後在老街上逛,邊走邊拍照,也邊找尋下一站要吃的東西,

像是里長嬤的碗粿.....,也是沒有成功~因為都賣光光了要等到4-5點,

生意會不會太好啦?我真的很後悔沒在百年油飯那裡多吃點東西................




很古早味的雜貨店,是很多經過遊客的拍照據點,

我當然也有停下腳步,左拍右拍~也拍拍自己。







雖然我列的清單上幾乎都沒吃到,可是我還是覺得這裡很有趣,

如果不是假日來可能就無須這樣子大排長龍,可是熱鬧的街頭,有時候也有一種熱烈的氣氛,

只要天氣好、心情好,不管怎麼樣,都會覺得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