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茂庚魚丸米粉店】
【03-9223-717】
【宜蘭員山路一段269號】

離開烏石港之後,我們便直奔宜蘭員山著名的魚丸米粉,
一路上我一直狐疑的問他,我們真的還要吃嗎?我肚子很飽耶?

雄哥總是給我肯定的答案,原本我想到宜蘭市的設置紀念館看看,

延長我們再次進食的時間,偏偏怎麼都找不到,反倒是員山路一下子就到了。


宜蘭有他古時候當兵的記憶,可是說起每個地方對他來說都模糊的不得了,

經過市區的每條道路,都跟我說認得,可是口氣一點也不肯定~~~



在員山路上有一整條賣米粉的餐廳,好在我前一天有上網做功課,

不然都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好,雖然我也不確定這間是不是創始店,

不過網路上一打員山米粉幾乎清一色都是介紹『陳茂庚』,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吧!


車子經過這條米粉路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老店招牌,

很多如果說是幾十年老店的話,舖頭已經經過一番修葺而感覺明亮光鮮,

反倒是這間老店真的很老舊,連燈光都略顯黯淡,

雖是如此對於我們這種千里迢迢來吃的觀光客來說,這種『老舊』更是別有風味。





一碗小碗35元的魚丸米粉裡,份量卻一點也不小,

一塊油豆腐以及數顆魚丸,魚丸口感Q軟,米粉也很香滑有嚼勁,

湯頭味道清淡,加上店家的特製辣椒味道好極了!




我們去的當天是9/15號,由於最近原物料上漲的緣故,

牆上貼著9/20漲價的消息,小碗的米粉一碗將會改為40元,
在調漲前夕來光顧的我們,運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