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酒廠】
【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03-9355526-3#361】

在宜蘭員山米粉吃個飽脹,我開始覺得想上廁所,

說起忍上廁所我還真不是蓋的,根本是忍上癮了~
每每要上廁所都是已經十萬火急的地步,很壞的習慣卻一直都沒改掉,

也正是因為找廁所找的急,所以又繞回先前經過的宜蘭酒廠滅火......


老實說我對這類型觀光景點不太有興趣,其實就是一個可以買名產回去送大家的休息站,

若是不是特別有需要我不會想要走訪,倒是雄哥還挺有興趣的,

從入口處看見往來頻繁的車輛及人潮,果然是個觀光客聚集地。






原先不覺得酒廠裡面會有些什麼可看性,

卻發現內部規劃完善,且佔地廣大,

四處都是遊客穿梭走動,既然已經停留就花點時間逛逛吧!




首先到了紅麴館,裡面有許多關於紅麴的製造過程與詳細的生長情況,

但是重點還是更多更多的週邊產品囉~~~





我想我們都不是求知慾太重的人,

所以在這裡只走馬看花一會兒就離開了~~~





在酒廠的另一端,有幾間看起來年代久遠的建築,

牆上的斑駁更顯現出歲月的痕跡,走進仔細一看,這可是防空洞呢。

從日據時代一直經營到現代的酒廠,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製酒公司,

之後積極轉型為觀光型態的酒廠,成為宜蘭市頗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這個特大號的台灣啤酒罐矗立在幾個傘棚之間,

在大酒罐的一邊是台啤設點且有席位的販售處,
另一邊則是各式下酒菜的零售,果真一桌桌的客人就當場喝酒配菜瞎聊了起來。






最後重頭戲來了,對於各式各樣看的眼花撩亂的商品沒有過多興趣的我們,

最吸引我們視線的,就是這間大排長龍的紅麴香腸專賣店,

店員動作俐落、效率極快的翻轉著香腸,

卻怎麼也趕不上排隊來買的客倌的速度。




雖然招牌上好幾種不同的口味,可是櫃台上明確寫著:『本日口味:紅麴高粱香腸』

我想如果還要分口味做的話,排隊的長度大概多三倍吧!




終於等到高粱香腸囉~~和一般香腸不同的是多了份淡淡的酒香,

味道果然挺特別的,店家招牌有特別說明,香腸肉可是三分肥七分瘦,口感的確是不錯呢!




用酒罈製成的洗手台,就設置在飲食區的旁邊,

來這裡的觀光客攜家帶眷的為數不少,

小孩子經常吃東西玩耍弄的手髒兮兮的,

所以算是酒廠貼心設計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