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利號】
【03-933-1702】
【宜蘭市文昌路8號】


說了好一陣子的宜蘭行,終於在上週六成行出發了,

由於幾個人都不是勤勞的孩子,所以啟程時間不用太早、行程也不必太緊湊,

重點是有吃有喝不迷路即可,所以我抱著厚厚的地圖以及我的吃喝秘笈一同出遊


因為初次從宜蘭交流道進宜蘭市,所以我整個有點摸不著頭緒,

搞不清楚方向差點砸了自己衛星導航的招牌,
事後歸咎起來,應該是"巴豆邀"導致失靈的緣故吧?




我們在宜蘭的第一站,就是在文昌路上的老店:信利號,

其實我平常根本不吃水晶餃,因為以前高中的學校便當很喜歡放水晶餃,

而那水晶餃又非常難吃,外皮跟橡皮筋差不多,內餡味道又差,所以後來我一直都不喜歡吃這個,

可是既然都來到宜蘭,信利號的貓耳又這麼知名~一定要嚐試一下!




一碗35元的綜合湯,有三個貓耳跟一堆丸子,

其實蠻便宜的,因為台北的貢丸湯都要20元起跳,裡面只會有兩顆貢丸....




丸子的口感很軟,不是Q也不是彈,就是軟軟軟,好不好吃就要看個人喜好了~

而貓耳不但一顆就蠻大一個,而且外皮很有彈性,

裡頭的肉餡阿北說很像鹹湯圓,我自己覺得像胡椒餅的肉餡那樣有滋味,

反正就是好吃,打破我對水晶餃的難吃印象,

沒試過的還蠻建議來品嚐一下唷!





【蒜味肉羹】
【03-932-4293】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近中山路口)】


在出發前一天我上網抄著名小吃的筆記時,肉羹、米粉羹實在是為數不少,

可是我對這間蒜味肉羹就特有感應,FU到他的知名很美味,

卻被小邱提出會發生嚴重"蒜氣逼人"的可怕疑慮,

本來都打算跳過這間了,卻又因為妹的哥哥大力推薦,

兜兜轉轉來到了蒜味肉羹的門口,

發現不但大排長龍,還要拿號碼牌唷~~~




這間蒜味肉羹的店面很小,桌子也沒幾張,

吃東西的時候大家都挨的很近湊桌在一起,

店裡店外滿滿是人,想必大家都是聞"蒜 "而來吧!




這裡賣的東西也很簡單,肉羹湯、肉羹麵、肉羹米粉、肉羹粿仔,

四個人四碗羹,好笑的是剛剛才喝一碗湯,怎麼又來吃湯湯水水的呀?

滿滿的蒜末游走在湯裡,不但有蒜的香氣,還略帶點蒜頭的甘甜味,

蒜味肉羹的味道的確不賴,難怪這麼多人願意排隊等吃了。


說起來這樣兩碗湯就把我們幾個打發了,

本來還想多喀幾間招牌老店,沒想到這麼快就吃不下,

雖然吃得東西比我預定的少得多,可是還是很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