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所以也少分享東西,唯一的一篇食記, 
我卻好猶豫該不該寫,唉~~~~~一言難盡啊!
上週六由於我們的高中同學Alian從澳洲放假回來,所以我們一夥人要來個全員到齊的聚會,
我翻起我的餐廳筆記本,刪掉有人去過的,選了適合的,最後終於決定到『揚昇台北會館』。
這是我坐車經過南京東路時,看到一間麵包店的招牌,在好奇心驅使之下,
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在麵包店樓下可還別有洞天!
所以我們一行五個人在週六晚上一起來到這間別緻的餐廳。




雖然是週六的晚間,不過餐廳裡並沒有很多客人,我想可能是知名度還不夠的緣故。
餐廳裡有著美麗的餐桌及燈具,我們被分配到一個像包廂的空間,
用門簾跟其他客人區隔開來,翻開菜單,晚間並沒有麵類的餐點,
有各式肉類及海鮮類的主食供作選擇,然後選擇湯和餐後飲料的種類之後,
就可以開始自行到吧台挑選沙拉、前菜、水果、甜點等等。






麵包沾醬:從一入座就已放置在桌面上


餐前麵包
很快就上桌了,不過我們忙著說話拿菜,都冷掉了呢!


烤物
每桌每人都會招待,還不錯吃,那秋葵本來不太敢吃,真的吃起來的時候脆脆的,
反而會沒有察覺到裡面黏稠的口感。


自助沙拉吧
調配好的凱撒沙拉很好吃,燻鮭魚和鳳梨蝦球都很不錯,朋友們都說其實可以只吃沙拉吧呢!
不過下方的干貝因為是使用曬乾的干貝,吃起來偏硬,所以不夠美味。


洋蔥湯


卡布其諾蘑菇湯
很特別呢!


蔬菜湯


去骨牛小排
我和Stella都點這樣,肉質鮮嫩,無骨吃起來格外無負擔,可是主菜不燙,溫溫的!


里肌豬排
看起來超像羊排,不過吃起來的的確確是豬排呢!味道不錯可是一樣不燙~到底是為何?


肋眼牛排
肉質鮮嫩,老毛病~不燙!


德國豬腳
味道不錯,不用我說你該知道它也是~不燙。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服務生為了同時上桌,所以把菜給等冷了呢?
不過這一點我有跟廚師反應過,希望他們以後會注意到這一點囉!
畢竟溫溫的食物真的會讓味道扣分的。


甜點
這裡的甜點選擇不算少,在我拿得這一堆當中,
以左上角『那一杯』最受大家青睞,吃起來蠻像慕斯的,味道又不會太甜。


紅豆湯
很奇妙的竟然有紅豆湯,蠻好喝的不過湯圓過軟,應該是一直都在電鍋裡保溫的緣故。


我的餐後咖啡


 


讓我猶豫不決,拖到現在才寫的原因,我現在必須以沈重的心情告訴大家,
其實這頓餐之間有一段插曲~~~~~~~~~~~
就是當Alina在用湯的時候發現湯裡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東西.....
很小,小到連坐在她隔壁的Bonnie都無法確定,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餐廳將Alina跟Bonnie的湯都換掉(因為他們都喝同一種湯),
無論是服務生跟我們都很錯愕,因為這裡還算高檔,一切的一切都那麼乾淨,
可以看到的廚房也是很整潔,所以大家都覺得不可置信。

之後廚師有過來很誠懇的道歉,並還要招待我們些什麼,
不過已經被招待了一人一盤的烤田螺了,加上剛剛那一堆的餐點,
其實我們也吃不下什麼,所以他又準備一人一盒蛋糕回去,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很同情這位來道歉的廚師,雖然食物有出錯,
可是廚師負責的就是廚房的工作,倒是外場經理只是換個湯就沒再多來處理後續,
我想外場經理也太輕鬆了吧!

以上就是我猶豫不決得原因,沒有據實寫好像隱瞞的事實,
但是寫出來了又會給餐廳扣分的形象,矛盾之間~還是寫完了。


插曲招待一:烤田螺
這是燙的~~不是溫的!!!


插曲招待二:小蛋糕
結帳的時候,我們五個一共含服務費花了3600多元,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招待食物,不如折扣餐點,
不過餐廳的應對真的很有誠意了,只能說這一切很不可思議。



【揚昇台北會館】
02-2541-5898
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01號(松江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