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aBi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
【02-2511-9358】
【台北市中山北路20巷1-3號(台北光點巷子入)】


這是一間我肖想很久的店,原因就是我看到了海膽刺身~

我一直一試再試,卻還是無法肯定海膽的滋味,

所以當我看到整顆海膽的時候,我看到他身上的每根刺都在跟我招手。

而真正促成這次用餐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在今年春天和史黛拉出遊的時候,

可能我過度的恍神或是又過度的放空,
我竟然忘記繫上安全帶,還被警察拍到~照片上頭還畫紅圈!!!!!

看我們警察辦案多仔細啊。

原本史黛拉不打算跟我說的,可是又覺得太好笑想跟我分享,

幫我付了罰單又不讓我給他錢,實在很不好意思,

雖然她說要我欠他一輩子,每每想起都覺得有壓力,
所以就用最誘人的"食物",我們一起去吃ㄧ頓讓這一筆勾銷吧~



店面不大,有兩桌沙發座位,

跟一長條的吧台座位,還有較多人次的一個大桌,

其它就都是戶外的位子了,

店內有一大個酒櫃,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清酒、日本酒,

史黛拉說"一滴入魂"這名字聽起來好殺,好像很容易喝下去就被撂倒~




菜單其實東西不算很多,黑板上的生鮮料理更引人注目,

這些是由澎湖產地直送,光是點菜我們就猶豫許久,

又要吃、又怕胖當然是原因之ㄧ,

最後我們來釜飯專門店卻不點釜飯,

反而是多點了兩杯酒,看能不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

(這是胡說八道的啦~反正晚上不想吃進米飯類食物,故捨之。)


紫蘇段高譚

被燒酒吸引的史黛拉點了這杯段高譚,

酒內有濃郁的紫蘇香氣,雖然入喉並不刺辣,

但是後勁蠻強烈的,讓史黛拉胃口大失,體溫大升。



梅酒

沒有什麼想法的我,隨意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的梅酒,

微甜不太有酒味,這杯超好喝的,很適合女孩子。



野生海膽刺身240元

我最最最最最~想要吃的海膽刺身來了!

這回我要好好的"了解"、"品嚐"海膽的真實滋味,

只有海膽,沒有其他醬料配料總該明白箇中味道的吧?

海膽很大一個,刺身卻沒幾口,不甜不鹹不腥不苦,

很鮮美的海洋原味,原來這就是傳說的海膽啊~
這時候背景音樂應該來首陳建年的海洋,約莫就是完美的境界了。




密傳手羽先唐揚120元

雞翅是店家推薦,一份五支並不算貴,

是用二十幾種醬料調製而成,雞翅表面撒滿芝麻,

味道豐富且肉質鮮嫩多汁,的確值得被推薦。



酥炸甜蝦240元

炸的香酥的甜蝦,因為和平常水煮的烹調方式全然不同,

同樣美味但似乎少了一點鮮甜的美味,但我還是很喜歡喔!



明太子蛋捲240 or 280元

這也是期待已久的一道,滑軟帶汁的蛋捲裡包著札實的明太子,

切開之後還不停冒著熱呼呼的蒸氣,

蛋的部份味道很淡,應該是為了配合明太子的重口味,

這個吃下去有種大大滿足的感覺。



牛肋條土手煮180元

據說這是用黑味增熬煮而成的牛肉,

帶點咬勁的肉塊,嚐起來很像媽媽滷的滷肉,
真的~很像~




骰子鮭魚160元

最後加點的這份鮭魚,真的是完美的句點,

只有外皮略為烤熟,咬下去內部全是生魚,

醬汁酸甜,吃的出有橘子或是柳橙的味道,

很精緻的一份料理,挖尬易。


雖然這頓沒吃到釜飯,

可是照樣是很飽足,
立花的姐妹店果然也是水準之上,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