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巢鴨壽司】
【02-2515-3928】
【台北市錦州街246號】


這間躺在我筆記本超久的日本料理店,因為位置的關係,
始終沒有被選擇去光臨,
但是我並沒有因此遺忘了它,
反倒是放越久,心頭越是繫著放不下,
終於在上禮拜進攻,一了我長久以來對它的好奇與寄望。
在錦州街上,非常靠近松江路及行天宮,
這一帶本來我就很少來,
一到這邊發現整條錦州街還真熱鬧,
看起來好吃的東西不少,讓我們的眼睛都相當忙碌,
但是這裡同樣也很難停車,
打繞了半天,最後來是選擇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
強烈建議來這附近就不要掙扎了,
直接停那邊走一段吧!


店門口很小的巢鴨,經過很容易被忽略到,
走進門來四面八方幾乎都貼滿了菜單,
店面不大,位置放了不少,
小小空間,應該可以擠下30個人左右,
對於那些牆上、桌上、天花板上的紙條菜單,
讓人很難以不去注意,除了在視覺上很日本味之外,
電視播放的棒球賽也是日本音,
還有日本客人的談話聲,
整個就像身歷在日本壽司小舖之中。



上桌的茶杯,拿起來頗沉的,
爬滿了日文及圖畫,
原以為是兩隻一樣的杯子,
一轉過來才發現是全然不同的個體戶。

因為菜單太多頁、也太豐富的關係,
沒有拍照下來分享,
雖然肚子狂餓但是光是研究菜單也花去我們不少時間,
經歷一番的篩選及刪去法,
才終於決定了食物。


甜蛋
這是原本就做好的料理,
所以最快上桌,有點冰涼應該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厚實又有層次帶點甜味的蛋捲,
超喜歡的啦~而且還讓我想起了HanaBi銷魂的明太子蛋捲,
好想再去吃喔!



蛤蜊麵線
這個Lin做過用功課說好吃的,
她大為欣賞,滋味很清甜,
可是我是喜歡重口味的,所以喜愛的程度沒那麼高。



廣島燒
我們點的菜,幾乎都是菜單上有店家推薦的,
這個廣島燒的分量超乎我們想像,
而且味道還帶酸,是醬汁的酸味,
如果沒有這麼酸酸的醬汁,我會覺得比較好吃。



炸雞塊
同樣也是店家推薦的炸雞,
還有分兩種價目,一百五跟一百九的,
價格高的肉有醃過,
炸雞吃起來鮮嫩多汁,真的是汁不是油喔!
可是啊~我並沒有覺得他很有味道,
要加上胡椒粉才更加完美。



壽司
正確名稱我已經忘記,
而且在他上桌之前我已經吃飽了,
看著她~再看看Lin
我問:我們晚餐這樣吃,明天不會有事吧?
回:不會。語畢,壽司一個入口。

這壽司還有黑鮪魚,最左上方那個就是,
魚肉都很大塊,生魚片都可以切成兩片了,
最後壓軸的壽司整個對半分食之後,
飽食感十足,
還好隔天要騎很多山路,今日的業障明日待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