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肉圓】
【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


台中行整整過了10天,我終於開始著手我的全記錄,

當天為了可以騰出肚子到台中大開殺戒,可是連早餐都不敢吃呢!

偏偏路上塞車,抵達台中都已經一點多,

肚子早就餓到打鼓,所以馬上飛奔到全台首圓的台中肉圓店。



60老店,店面狠大一間滿滿是人,

從一小間開到一大個店舖,就知道這個肉圓有多厲害了.....

店裡面只有三種食物:魚丸湯、冬粉湯跟肉圓,

放眼望去,無論男女,基本配備都是二圓一湯,

不過我的"八豆"還要裝其他食物,所以先來個簡配一圓一湯吧。



台中肉圓雖是用油炸的,可是一點也不油膩,

肉餡是緊實的瘦肉團,外皮又Q又剔透,

加上特製的醬汁真的很好吃ㄋ!



冬粉湯

這冬粉湯在台北沒吃過,一碗當中包含了筍絲、冬粉、肉羹以及芹菜末,

由於有筍絲相伴在冬粉之間,吃起來口感很豐富,滋味也很可口!




這個放在桌上白白的醬~很厲害,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辣醬,可是嚐起來卻有辣味,
肉圓加上這個,更加好吃啦!




雖然吃了肉圓跟冬粉湯以後,我覺得已經飽了八成以上,

可是人都來了,管他今天過後會長幾多肉,

能吃盡量吃、能吃就是福~

所以我們來到了合作路上的這間大麵羹。

這間小店沒有任何招牌,門口放著一台小餐車、店內擺著幾張桌子,

簡單到一個不行可是人客絡繹不絕,

因為從來沒吃過沒見識過,加上又沒招牌,

吃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事後才知道這是台中特有的大麵羹。



入味的油豆腐放上香噴噴的肉燥,

加上我愛的辣椒好吃不在話下。



大麵羹

這個大麵羹我ㄧ開始以為是烏龍,吃了一口知道就知道全然不同,

麵條胖胖的可是非常軟,軟到用免洗湯匙就可以切斷的地步,

點餐時店家會問要不要加上菜圃,

湯汁非常濃郁,很有味道,口感特別,

將肉燥、菜圃拌勻後麵跟湯一起送入口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