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澎湖第一個晚上的六點鐘,我們要上船去夜釣小管,
這個聽起來相當有趣的行程,現在回憶起來似乎是有那麼一點有意思,
可是在當下,是一個我很想趕緊結束的活動。
首先,一群三四十人的觀光客一同搭著同一艘船出海,
約莫開了半個多鐘頭之後,停在一處,
開始發放釣竿,然後教我們如何釣小管,
船底部的四周會開啟燈光,我想那是吸引小管用的,
然後所有人面對著船外,一人一根、煞有其事的釣著小管。



歷經整個白天的騎車、流汗,
此時此刻外加濕黏的海風,
我感覺渾身都很不暢快的感覺,
聽著釣小管的解說,期望釣到小管的興奮感可以沖刷出一身內外的清新。



釣小管不需要放上任何餌,
有一個鉤子放到最底時,繞個五六圈起來,
然後每隔半分鐘一分鐘扯一下線,
這就是釣小管的步驟。


整排人站著的無聊樣,你就知道有多難釣了,
船家說要釣到要靠運氣,
就一二個小時下來,從滿懷希望變成滿臉失望跟無聊,
還有飢餓!我最後只希望快給我小管麵,其他什麼都算了。

看著我無聊模樣,船家三不五十會過來跟我說說話,
他說我一臉快要睡著的樣子,大概怕我把釣竿投進海裡吧。



最後船家煮了小管大鍋麵,小管僅有少少一滴滴,
味道還很淡,所以我加了一大堆的豆瓣醬,
不算美味,但船上的每個人都餓壞了,
因此一一掃光,
相信嗎?整條船只有兩個人釣到兩隻小管,
因此小管沙西米也是一人吃到一兩片薄片~



最後,船家會示範撒網抓小管,
雖然是業餘的,架式依然十足,
釣小管得過程燈會全部熄掉,
只剩網中的小燈去吸引小管得注意力。


看,那麼大一個網,成果是不是有點可憐,
小魚幾隻,小小管三條,
難怪釣不到嘛~
據說五月不是小管的季節,七八月會豐富許多,
只能說每年五月花火節來澎湖的遊客啊~
釣小管實在不是這時期適合操作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