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歡天喜地的跟LIN說我五月中旬不用去爬玉山了,
結果她馬上約我去參加塔塔加的單車比賽!
無知外加好傻好天真的我,就這麼憨憨的答應了。
我沒參加過比賽,一個月前剛換公路車,上過三次五指山,
就這麼自以為要去郊遊的跟著大夥兒出發,
看過別人坐遊覽車出去比賽的拆車景象,滿地車架輪組的畫面一直很震撼我,
這次終於也輪到我了~
雖然我不會拆車,也不會把車架包成木乃伊,
但還好我會張羅泡棉


愛殺倒頭栽外加輪組拆光光,
除了怕車身刮到之外,我還最怕我的碼表掉鑽,
所幸比賽結束一切都是安然無恙。



在遊覽車上,片子一片接一片的看,
要去比賽之前,先來部鐵馬頑童應應景,
這群人是不是熱衷到傻呼呼?
最恐怖的是鐵馬第一天沒看完,
第二天比賽完還繼續看,我ㄧ看到單車都快吐了



參加比賽之前,LIN跟我講過,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就是不可能讓你餓到,
一上車就先跟我日本巧克力伺候,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沒入鏡的食物,
例如七八箱的麵包、一箱又一箱的泡麵跟飲料,
以及花式零散食品,兩天就是整路吃不停,開心的咧。



拜六晚上到達民宿之後,
一群人騎著單車到民宿溜溜,
原本穿牛仔褲的我,也趕快換上運動褲就跟著跑出去,
南投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騎車的地方,
即使是晚上,那晚風吹的通體舒暢,
兩旁的稻田樹木,都是騎車時的美麗景緻,
沒兩下子就跑到了集集車站,
當然要趕緊抓住機會拍照。


愛殺與集集火車站



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我,才知道號碼貼紙上有晶片,
因為每一個人出發的時間不同,
所以晶片可以感應出發即到達的時間,
然後計算每個人完賽的時程,
除此之外還有一包能量飲料以及很奇怪的贈品-蛙鏡。



睡覺前先把隔天要用到的整理出來,
車衣、車褲、頭巾、手套、風衣、風鏡、安全帽、袖套、腿套,
還有最重要的~補給品。
原本我只想帶一條POWER BAR跟一條巧克力,
可是KAREN很苦口婆心的告訴我,這樣不夠,
最後我加碼到5條,甚至為此不帶相機在身上,
事實證明多帶是有必要的,這些隔天都吃光光了說。



不到五點,水里國中滿出了參加比賽的單車騎士,
五點鐘競賽組出發,十五分鐘後挑戰組也跟著出發,
還沒出去的我心情相當焦慮,一直問人我騎的完嗎?
因為人多出發拖了點時間,
想要暴衝的忠哥說:快開始啦,我的泡麵要爛了。
妖怪也說:人這麼多是有好處也有壞處低,好處是人多可以擋風,壞處是人多會擋路.......
這些勇腳們很有閒情逸致在說笑,我這個肉腳只有挫咧旦的份。



全長七十一公里的路程,我在一開始就先跑去7-11上廁所,
前面一半還可以說笑、拍照,還會看風景、看路邊種植的水果,
約莫三十公里的時候,因為我不會邊騎車邊喝水,
只好先停下來喝水外加補給,
看到一路衝過去的車友們,實在很不甘願停下來~

之後在四十六公里處,終於見到第一個補給站了,
我的腰已經在哭了,這裡滿滿都是人車,
我也跑去抓了麵包來吃,
還借了藥膏救我快要斷掉的腰,
過了這站,只有延續兩公里的舒爽,
兩公里後,腰繼續哭腰,緊接而來的是肩頸、屁股跟膝蓋的痠痛,
最愚蠢的是進入黑摸摸的隧道,
我開燈了,可是還是黑到看不清楚,
我想昨天才換電池怎麼還這麼暗,原來~我墨鏡沒拔.....



經過十多公里又來到第二補給站,
這時腰已經嚎啕大哭,阿邦想幫我跟護士小姐要點藥膏的,
結果小姐說:用完了喔!你們騎太慢了。這句話帶給我們無限的傷痛~
好在又再次遇到黃小翔,趕快瘋狂把藥膏當乳液擦,
才又稍稍紓緩了我正在大哭的"腰",
這站我們休的比較久,
雖然只剩十多公里,可是心裡卻一直反問自己,騎的完嗎?



比賽最後的十公里真的是煎熬,
從原本內心決定5公里停一次,最後變隨機臨停,
因為怎麼踩怎麼慢,不管是上坡、平路還是狀似下坡的路,
都相當的吃力,我痛苦到腦袋胡思亂想,
想著我為什麼在這裡,想著失戀跟此時的狀況到底哪個比較痛苦,
想著為什麼我在這裡淋雨,想著愛殺可以丟下山谷嗎?
平時最會放空的我,完全無法放空,
而且還併發了"公路里程數指示牌焦慮症",
不敢相信每五百公尺都這麼的難熬,
縱使有美麗山嵐我也沒法轉動眼球去觀望,
有朋友呼喚加油,我也沒力氣回頭應聲,
看到星光遊覽車的時候,我幾乎要流眼淚了,
突如其來的終點線也讓我愣了一下,雖然眼睛自動蓄水,
可是我終究有忍住,可是等到看見LIN、看見其他車友我就忍不住了
我高興我腳不用在放在踏板上了,我感動我終於解脫了,
很多交雜的感受都浮湧而上,
終點,有熱呼呼的泡麵滷蛋,有熱呼呼的西雅圖咖啡,
我到了,我竟然騎完了。


回程光是遊覽車下山就開了快兩個小時,
不敢相信我可以花這麼多時間騎上來,
雖然我見到LIN第一句話就是我以後再也不要比賽了,
可是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完賽的感覺很棒,
一哥拿著我的英雄狀說:這是妳的第一張英雄狀,我:也是最後一張。
LIN拿著我的獎牌說:這是妳的第一面獎牌,我:也是最後一面。
上遊覽車後,臉奧嘟嘟的我被忠哥問:你水鑽掉了吼?
我邊想哭邊想笑的回說,哪有,是阿邦吃了我一半的補給品啦。

騎單車真的改變我很多,以前我能不動就不要動,
現在有空就會騎車,以前我假日出門一定要下午三點過後,
現在我幾乎天天早起,
LIN真的很厲害,大學當系學會會長,現在當車隊的團長,
一切幫你傳便便,規劃好好,我只要出人出車,就獲得這麼奇妙的經驗,
感謝一路陪我騎車的阿邦,不然我一個人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或是無法完成,
感謝雅子在終點忙碌的支援,還特地幫我再去拍完賽到達終點的照片,
我早就累到忘記要記錄這麼歷史性的一刻了,
感謝DEER出發前跟我說沒問題,雖然心裡偷偷覺得我無法完賽=.=,
也感謝路上幫我拍照的文宗跟阿達哥,借我藥膏的小翔,
還有到達終點鼓勵我、逗笑我的好多車友們,
雖然我暫時想跟愛殺疏遠,
可是我想,過幾天應該又想到處殺了吧!

塔塔加,我還是龜速殺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