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02-2692-7015】
【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1號】
【好吃級數:★★★☆】


住在汐止轉眼間也十多年了,但其實與汐止一點也不熟,

除了住家附近之外,哪有好吃的?哪有好玩的?真的是一竅不通。

我的美食筆記本裡一直寫著一間汐止的越南餐廳,是從非凡大探索看來的,

位置比較靠近伯爵山莊,是鮮少會經過的地方,

為了確認下午是否有休息時間我特地打電話過去問,

接電話的小姐朝氣蓬勃的應答,讓我們馬上決定動身前往。



一到達餐廳,發現好大一間呢!光是停車場就可以停上30多輛汽車,

當然可以擁有這麼大塊的佔地,位置也算比較偏遠一些,

週日下午三點,踏入室內的座位,裡面卻還有為數不少的客人在用餐,

該不會是和我們一樣,睡到七晚八晚才吃門吃飯吧?




對越南菜的印象,就是河粉、春捲、甘蔗蝦,

好在這裡的菜單每樣食物都有圖片介紹,不然光看菜名,

還真有點不知該如何下手。


牛肉丸湯

一碗牛肉丸湯剛好就是一個人的份量,碗中飄著許多我喜歡的蔥花,

湯頭味道頗重,怕鹹的人不適合點,我和雄哥卻蠻喜歡的。



鮮蝦青木瓜

不論是吃泰國菜或是越南菜,青木瓜都是點閱率很高的小菜,

但是卻沒吃過蝦子一起涼拌的,兩樣我都喜歡的食材放在一起,

當然更加滿足囉~不過上頭那一葉一葉的生九層塔,味道吃起來很奇妙,

跟炒過或炸過的不太一樣,怎麼說呢!反正就是有種不像食物的香料味,所以我們都會先把它排除在外。



鮮蝦春捲

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喜歡蝦系列吼!這種月南非油炸的傳統春捲,

外皮是極富彈性且帶有韌度,可以紮實的包裹著內餡,

從蝦子、銀芽還有生九層塔,吃起來口味有層次,如果沒包九層塔我就會覺得更好了。



炒牛肉河粉

河粉的質地偏軟,這種乾炒的河粉有點像是燴飯那樣勾芡淋上。



烤豬肉串

和想像中的不同,烤豬肉串其實是一顆顆豬肉丸子,

而且是用碎絞肉作成的,就像是獅子頭一樣,

只是烹煮的方式不相同,配上店家特製的沾醬味道會更好喔!





龍眼冰

最後上來的是我加點的龍眼飲料,雄哥說這是罐頭倒出來的,

我還真不知道有龍眼罐頭這種東西,不過他說他小時候常吃,

應該是真的吧?碎冰配上龍眼果肉一起吃我覺得是最過癮的吃法,

但可不適合有過敏性牙齒的人,不然後果只有無盡的酸痛..............




我想這位櫃台小姐一定就是接電話的那位,

因為在買單的簡短過程中,都可以很快的感受到他的活力,

讓人心情也跟著好起來~這餐下來大約5百多元,有加一成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