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撿到一隻貓
【02-2364-2263】
【台北市溫州街49巷2號】
【OPEN:1:30pm ~ 1:30am】

某一個風和日麗的拜日早晨,
我騎著帶金從汐止往信義路,經過軍功路後前往動物園,帶著我的壞心情。
自從高中畢業以後,我就沒有再經過這條以前每天必經的校車上學路段,
甚至也忘記軍功路是條山路,小小累的到了木柵和STELLA會合之後,
發現今日無法一同騎車上貓空,便在附近公園無聊的繞著,
嘴裡吐著喪氣的話語干擾著STELLA的騎車興致~
由於河濱公園太過無趣,最後我們決定她坐公車上貓空,
我則勇猛的自行上路,那天很熱,
山路沒多久前方看見一男子吃力著騎著,
我自以為有力的追著,後來也超越了他,心裡還沾沾自喜著,
到了指南宮,
沒路了!只剩樓梯....
我有點傻住,貓空呢?


打了電話給STELLA,WHAT????我走錯路???
我只能一路下滑回政大,懊惱著、碎唸著,
原來我ㄧ開始就走錯了路,無論過程多麼辛苦,我怎樣都不會到達目的地,
我滿腦子都是想著這些,
後來終於找到正確的路,但是我意志力潰散到全軍覆沒的地步,
儘管STELLA已在貓空等我,我說什麼也不想再往上爬了。



下山之後我們來到的溫州街上的這間咖啡店,
上次經過的時候很喜歡它隨性自然又老舊的感覺,
選擇了戶外座位,老闆說菜單就在黑板上,
凌亂的字跡,我隨意選了一樣我看得懂的熱茶,
又逕自回到座位上發呆。


店裡面人很多,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隨性到一個不行,
所有擺設書籍都亂無章法,卻很有自己的風格特色,
洗手間旁的書櫃,有漫畫、有玩具,有裝飾品,
有的東倒西歪,有的斜躺著,看上去卻還是很有個性的自成一格。





洋甘菊茶&提拉米酥咖啡
很特別的提拉米酥咖啡,真的有濃郁的蛋糕香氣,
滿滿的可可粉,卻被STELLA說牛奶有冰箱的氣味,
算她味覺靈敏,我倒是嗅不太出來。



很喜歡這裡的斜編木椅,適合長時段發呆,
如果可以有靠背、有NB擺放的桌子,
簡直就是百分百的完美了。

路上撿到一隻貓,店裡有貓嗎?
有耶,隨性溜達著,時常從腳邊滑過,模樣很逍遙自在。

這天是我至今最後一次騎單車,
因為錯路的關係,到現在意志力仍很渙散,
期待今年度的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