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禮拜五和高中同學們相約要去看剛生完小baby的華仔,
所以下了班之後就約在信義區準備採買禮物,
好不容易在101地下一樓的康貝買好了個人覺得最滿意的伴手禮後,
我和Irene就在101的美食街找食物祭五臟廟,
在美食街有一個壞處,總是很難決定要吃什麼
繞行幾圈之後,我想來點清淡的~『海南雞飯』(這到底算不算清淡呢?)
原本也沒打算要拍照的,可是在吃了一口之後,
感受到雞肉的驚艷~因此馬上把相機拿出來.....

我對海南雞飯沒什麼研究,
可是在不同地方吃味道都不太一樣,佐料也不太相同,
有些甚至吃起來乾澀,有些醬料像是台灣的五味醬,
究竟正統的新加坡海南雞飯該是什麼模樣我也不明白,
不過昨天在這地下美食街的海南雞飯真是合胃口呢!(會不會是我肚子太餓?

海南雞飯套餐 150元

首先肉質滑嫩這是一定要的,但是佐料真的很重要,
上面那紅紅一盤的沾醬好吃到想自己買一瓶回家,
右邊那格似薑似蒜,也是辛香口味的沾醬,雖然我也喜歡,但總比不上我對『辣』的喜好。

配菜普通,如果要求不會太高的話,
就是一盤清脆的蔬菜,別太講究囉!

白米飯好好吃~~~
米飯『自成一粒』、油亮油亮,邊吃邊忍不住說:『這飯怎麼這麼好吃啊?』
Irene說海南雞飯的米有用雞油煮過,所以又香又Q,
我想光是淋醬油膏應該就很美味了吧?
可是以前我吃海南雞飯的時候怎麼好像沒發現米飯的特殊之處呢?
是剛好吃過的店家都沒特別烹煮還是以前吃東西不會記住滋味?

回家上網查詢『三巡海南雞飯』,
似乎是新加坡知名的海南雞飯餐廳,
並且已經發展到香港駐點,
101美食街的三巡是不是那間傳說中的三巡我無從得知,
但是好吃的程度是值得被我肯定的!
或許是太餓也或許是剛好符合我的口味,這樣簡單的一餐卻是獲得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