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生日已經過去快一個月了,
而和朋友吃的生日餐大概也是生日過了一週才聚,
這次地點選在復興北路上的1010新湘菜
在網路上看到他的評價幾乎都還不錯~
不過那附近實在不好停車,等到我們進餐廳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離我訂位時間晚了4-50分鐘,只好叫朋友們先點囉!
其實我不是怕少吃啦~想到的是怕少拍了幾道菜呢!



1010新湘菜除了光復北路之外,在信義誠品五樓也有設點,
但是考慮到閒話家常可能會讓晚餐時間延長,
為了避免大家有所顧慮,所以才選了非百貨樓上的餐廳,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信義區會好停車N倍。


高梁酒
一入座發現手邊有一群酒杯,原來是店家招待的高粱酒,
沒人敢喝,淺嚐一口果然帶勁十足,
邊吃飯邊飄來濃郁的酒味,嗅多會嗆鼻~
最後忍不住只好請服務生收走。


酸豆炒肉
口味很特別的一道菜,
酸酸脆脆的豆子,炒上辣椒與豬肉,
好吃又下飯呢!


鄉巴佬炒雞
滿滿的辣椒當然是我的最愛,
雞肉屬於較老韌的處理,十足入味。


年糕牛肉
香軟QQ的年糕配上滑嫩的牛肉,
又是別具創意的菜色。


串燒蝦
連殼帶著吃,當然是最天然的甲殼素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要剝殼的蝦子,
畢竟再怎麼好吃,還是有一層軟殼啊。


神仙排骨
好吃不好吃這就因人而異了,
因為孜然這種香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滿滿的香料佈滿在香酥的排骨上,我很愛!


燒椒皮蛋
開胃菜,我就稱他為比較噱頭的皮蛋好了。


泡菜牛肉
我記得是泡菜牛肉,不過看起來更像泡菜粉絲呢!
也是極具口味的一道菜。


干鍋臭豆腐肥腸
最後加點這一樣實在不智,因為飯都吃光光了,
單有濃郁的豆腐肥腸,是強烈了些,
我想只有我挺的住吧!


神仙缽飯
上桌時根本無法拿在手上,
因為這是直接置於陶碗裡蒸熟的白飯,
米粒偏硬有彈性,但是可要等到稍涼些才有辦法端在手上。




甜點
兩種名字我都忘記了,
兩種我也都不喜歡,大概是西米露~栗子~等等
濃稠又甜,真的不是我的菜。

最後結帳金額是3800元有找,中等價位餐廳,
餐廳的菜是蠻好吃的,但是絕對是重鹹、重油、重辣,
久久吃ㄧ次不錯,但是短時間再吃腸胃負擔會太大喔!

延伸閱讀:AMYKAKU & Tina's美好生活
【1010新湘菜】
台北市光復北路301號
2722-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