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巷亭日本料理】
【台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
【02-2558-7258】
【好吃級數:★★★★】

中秋節連假的前兩天,我開始放假,比一般人多了兩天連休。

第一天我一早去跑步,開始了我的假期,卻整天待在家裏看電視、上網、看漫畫,

有時候我不放年假就是因為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不輕易浪費,

每次等到年底快到了,還有一把假等著被我亂放掉,其實也是無所事事~

不過偶爾一個人在家裏不做什麼、不想什麼也挺好的。

放假第二天我已經待不住了,主動要和爸媽出門溜溜,

上一輩的人出門去的地方果然跟我平常的路線很不一樣,

萬華、迪化街的狂竄,卻沒一條路是我熟悉的,
買茶葉、買咖啡的奶球、咖啡冰糖、藥皂、麵條、魷魚、黃豆,

天啊~我們家怎麼有的沒的都可以在這附近買齊呢?

買著買著我開始覺得肚子餓了,便學小孩一樣,一直在路上吵著要吃飯,

媽媽就想到這間圓環的老店--小巷亭



路上爸媽一直說著他們小時候這裡有多熱鬧多繁華,

又說當時的東區什麼都沒有,以前的圓環就像現在的東區一樣,甚至比東區更多人呢!

如今繁榮光景已不復見,街頭巷尾都略帶冷清,唯有這小巷亭依然門庭若市。

從窄小的巷子走入之後,左右兩旁各有為數不少的室內座位,

店面的大小,並非一開始眼睛所見的攤位面積而已,

小巷亭是採自助式的消費模式,一切你想吃的、你想點的統統到攤位去拿,

生的、熟的、小菜、湯物都一樣,要自己把它拿回座位,

等到用餐結束之後再買單即可。



水晶魚

我是被這色澤給吸引的,可是其實我不愛吃魚類,

用茶杯大的器皿裝著,份量不多,但結帳後發現要80元呢!



鮮蝦沙拉

我本來想吃大蝦的,後來爸爸說:『那很貴唷!』

我就轉向這一碗補貼心靈,畢竟只有一隻,小補一點而已囉~



茶碗蒸

除了上頭看到的魚板之外,裡面放著不少材料,

配料蠻豐富的,吃起來清淡無負擔。



綜合生魚片

從照片或許看不出厚薄大小,實際上每一片都很厚很大一塊,

所以以一盤時價200元來看,這真是蠻超值的。



烤鰻魚

不愛吃鰻魚的我,吃一小塊後發現還蠻好吃的,

可是爸&媽一直說這是應該不是店家自己做而是現成的....

我是不懂啦~好吃就好囉!



山藥魚卵

拿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魚卵下的白色細絲是什麼東西,

才用筷子一夾就發現山藥的黏稠感,

我也不愛魚卵,我覺得味道比較腥,配上山藥吃比較去味些。



蝦手卷&蘆筍手卷

爸媽個一卷,沒有我啦...........



紹興蝦

吃起來跟我爸做的醉雞味道一樣耶~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我只想吃一般的蒸蝦或是水煮蝦,帶酒味的反而沒那麼喜歡,

這一盤130元,老媽直說貴....



味增湯


老爸說我們這餐點的東西算是吃的巧而不是吃的飽,

拿菜的時候因為沒有標示價錢都是亂拿一通的,

最後結帳金額接近一千,以非店面的日本料理來講不能算便宜,

只能說我們傻傻的都不點些可以吃飽的食物~

這是我第一次拿著相機和爸媽吃飯,

不過他們都不覺得我很奇怪還都自動等我拍著才起筷,

反倒是我有些慌亂,急忙快拍之後趕緊收起傢和,

就怕他們等到不耐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