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斤九兩】
【02-2541-7333】
北市吉林路142號之一(近長春路)】
【好吃級數:★★★★】


趕了一陣子日本的旅行紀錄,回台灣之後的食記反而完全荒廢,

為了怕跟過期太久,還是開始回頭來寫一下唄!

上上星期大家齊聚ㄧ堂幫小婷慶生,原本聽到的消息是要去信義區吃飯,

不知怎麼的最後情況急轉彎變成了海產店,

很多人被通知之後都驚了一下,我倒是不會,
因為能吃海產熱炒店的機會不多,可以吃我很開心呢!


在吉林路上的半斤九兩,是比較高價位一低低的海產店,

因為它比較像辦桌,還可以請喝喜酒,

所以如果沒有好好點的話,

很容易預算就超過許多,

那天我們都不是很會點菜,人又到齊的很慢,

最後終於等到自稱會點菜的小烏龜來張羅大家的菜單。



老闆娘挺會做生意的,每推薦幾道必點的大眾菜色,

就會夾一道貴一點的高檔菜,像是魚啊~螃蟹的,

我們一共有十一個人,還真的要多點一些呢~



松阪豬肉

不能吃牛的LYDIA點了個豬肉,意外的好吃,

肉挺嫩的又入味。



薑絲大腸

壽星欽點,酸酸的很開胃下飯,

大腸也很肥美。



炒海瓜子

不用說,海產店很必點的一道。



煮白蝦
我的最愛,記得這一盤還不用二百元呢!



炒龍珠

我很難吃到又很喜歡吃的龍珠,

常來海產店的人一定覺得這道菜很普通,

我可是近兩年來才初認識龍珠,

一吃就愛上了,喜歡滿滿的辣椒、蔥花跟蒜頭,
超有味道低~一想到可以吃到就樂的很。



避風塘炒蟹

螃蟹的烹調手法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避風塘炒蟹的這種味道,

雖然每天店的味道跟方式有些不同,

但是幾乎都很好吃。



炒青菜

吃那麼多魚魚肉肉,是該來點青菜。



炒麵

平常的炒麵不厲害,似乎一定要是海產店的炒麵才會特好吃呢~



一魚二吃之味增魚湯

雖然我不愛吃魚,但我會吃生魚片,

雖然我討厭魚湯,可是這鍋湯好喝耶~

沒有魚腥味,味增的味道又濃郁,

連加分的油條都很美味唷!


這頓吃下來六千塊上下,我們點的還算精采,

有魚有蝦又有蟹,該有的都有了價格卻不算貴,

很滿足的一餐唷!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