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用的LX-2算是我用最久的一台數位相機了,
其實它的表現我一直很滿意,可是隨著GX-200的發售,
LX-3的出現,讓我又開始對其他相機產生慾望,
在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怎麼可以顧著"想要"去買其實不是那麼需要的東西呢?
所以我開始檢視我對LX-2的不滿意,充其量只不過是討厭他鏡頭蓋的麻煩,
以及對新相機畫質的好奇感,
既然如此,不如就花個650省下兩萬元吧!

我本來只是突發奇想,如果可以將GX-200的自動開關鏡頭蓋用在我的相機上哪該有多好,
沒想到一搜尋,發現真的有人這麼做耶!
雖然改造的過程有點麻煩,
卻還是很難澆息我的改造念頭,
很快的~我在Y拍找到LC-1鏡頭蓋650元含郵,
收到以後逐步看別人的說明破壞我剛到手的鏡頭蓋....
怎麼做?
我想有做過這像改造的人應該都是男生,
女孩子的話,最好有人幫忙,因為這需要蠻力!
我的話反正我也不瘦弱、時間又多、改造心旺盛,
所以自己就可以完成。

其實我的做法很土法煉鋼,
拿著美工刀將LC-1鏡頭蓋的卡榫慢慢削掉~
這個動作我搞了超過半小時,手都痛了,
然後一邊削,一邊比對,
等到接近可以卡進去的時候,
用力!而且是不怕心疼的給它蓋上去~
因為我相機用很久了,還摔過,所以沒在心疼的....
看看!大功告成~~~~~~~


以後不用再開關鏡頭蓋囉!只要按開機~
就可以拍,關機就可以收,
真的是方便許許又多多。



而且並不會因此影響到拍攝情形,也不會遮到鏡頭喔。



只不過我用很久的相機包(左),因為新鏡頭蓋的關係,
不太好放進去了,會很卡,
只好用原本原廠附的相機袋,
直到被相機這麼一拍,
才發現原來我的相機包已經這麼的殘破,也該是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