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的艋舺之後,內心波濤遮一定要趕緊來湊熱鬧,
我看新聞最近萬華火紅的程度,過年明明那摸冷卻還是一堆人去朝聖,
所以趁著二二八補假,
(就是二二八禮拜天,我們公司禮拜一補假給我綿~~
 大家不要太羨慕,這種福利已經刪減很多,
 今年只有二二八跟國慶日有補假,只比大家多兩天吶!)
就坐捷運來到龍山寺站,事前我們很大膽的沒做功課,
想說既來之則安之,船到橋頭自然直之類的,就來到了這個陌生的"茫尬"。



本來我們的目標是馬上去剝皮寮的,從捷運走出來,看著指標就先經過這條青草街,
真的很炫,整條都在賣青草茶,怎摸我在台北長這麼大都不知道有這種街,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當然想先買一杯來退退火,
可是整條都是到底哪間有賣厲害的青草茶呢?
我很睿智的拿出HD2 估夠~
疏不知這一切只是白忙一場,
根本沒有人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上指引我們一條明燈,ε( ̄□ ̄)3||
最後只好決定眼睛看到最多人的那間,我們就湊過去了。

大小各一杯,因為我是駱駝轉世,小杯低就很夠看喏,
味道很清新舒爽,我覺得無糖喝起來更是心曠神怡說~




在快要到剝皮寮老街的路上,這間肉粥店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覺得店門口散發著一股"我是招牌老店"的氛圍,
經過它很難忽略它、或是假裝看不見,
因此離開前明明肚子很飽,還是像中邪一樣的走進來喏。\(~__~)/




下午三四點的時間,店裡面可都是客人唷~
我想這頓就是傳統的下午茶之類的,
在萬華就要入境隨俗,
下午茶吃鬆餅蛋糕?遜!
吃肉粥~好飛遜~~~



菜單上的小菜都好光彩奪目,
沒有堅強的意志跟決心很容易迷失在這裡,
像我們就很強悍,寫下燒肉跟肉粥之後就毅然決然的奔回座位,
以免錯手又多畫了幾撇(得意)○( ̄﹏ ̄)○




肉粥小小碗的,好像是賣十五塊,
那個傳統的鐵湯匙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出去外頭麵攤、豆花攤會有它的蹤影,
我一直希望在家煮泡麵時可以使用它,
所以特地去十元商店找,
超市還找不到唷~
油蔥的香味瀰漫著整碗稀飯,
在加上有古早味十元湯匙相伴,好好味!



這個價值八十元的紅燒肉有著無比的魔力,
看它外層炸的比孔雀香酥脆還脆十倍的模樣,
內層卻是白嫩的肉體,
絕對是這間店必點中的必點,
切勿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