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連假的最後一天,起個大早先去麥當勞吃份有氧早餐,
然後打起精神帶著愛殺要往目的地:平溪騎過去~
這天我的車友是Tommy,認識的年份雖然以二位數字計算,
但是不當學生之後真的較少聯絡,最近因為單車在msn又熱絡起來,
才產生了這天的平溪單車郊遊趣!
原本我們成員有三個,結果一個落跑,最後就變成我們兩個自行南征北討啦。

從汐止出發,雖然有汐碇跟汐平路可以直接連結,
可是我們選擇繞路,走南深路在接106號公路到平溪,
沿路上有數不清的單車騎士,這條山路我只能說相當親切,
騎起來一點都不吃力,我很"尬易"說。



好像騎沒多久先到了石碇的大茶壺石牌,
先拍張照片證明一下愛殺走過的蹤跡。



中午到了平溪老街之後,
牽著單車在裡頭亂竄覓食,
比起烏來老街,平溪的FU好多了,
人雖然也多,但不至於窒礙難行,
滿街的天燈,讓我想到我從來沒放過,
為什麼呢?因為我看過人家放過失敗的天燈,
那感覺很像所有的祝福和期望都落空了,我想我不能負荷這種失落.......





吃飽飯後,追尋著桐花的蹤跡,
雖然沿路上都有看到,但是我說我要找到滿地都是的才要拍照,
最後終於在不知道什麼坡上的山路上看到滿"溝"的桐花。




一把車子靠好之後,我就蹲下來用桐花排列著自己的名字,
排完之後自己就很開心,拍照拍個不停。



後來我想到曾在車隊板上看到有車友用桐花排愛心給新婚的朋友,
當時我真覺得怎麼有男生這麼浪漫,
就叫TOMMY趕快排一個愛心給喜歡的女生,
多少應該會有加分功效吧?
沒想到他還真有排桐花的天份,排的好漂亮呢!


隨時有風吹來,我們都很怕功虧一匱,
還用包包擋風~最後終於完成了,
愛心借我用一下嘿!
重點是,我們都很捨不得離開這些花瓣啊。



後來滑到菁桐,跟鐵道好接近,
旁邊居住的人家,也是在自家院子擺著椅子就在鐵路旁乘涼,
感覺很純樸,不知道會不會很吵。





菁桐老街掛滿了許願竹,
本來沒想要湊熱鬧的,
後來看到一支竹子才三十元,
就買來彩繪兼許願,其實蠻好玩的,
依據不同的顏色繡線,選擇許願的種類,
雖知道這是商人想出來的賣點,但還是認真的挑選。





離開平溪下山後,五點多還不能吃飯,
所以轉個彎加碼到福德坑公園,
一大片的草原,視野相當遼闊,
美中不足的是,有一面是"夜總會",
相機取景都要盡量閃過,
還有一些狗主人在這裡溜狗,
寬大的空間,很適合狗兒暴衝奔跑。





連天空都這麼寬闊跟漂亮,
今天一整天騎了快90公里,
是我單日騎車時間拉最長的一天,也是騎最遠的一次,
我很喜歡平溪的坡度,
一點都不為難人,到了平溪又有好好吃的豆花等待我,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