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某個上班日的下班後,心情不佳的雄哥要來接我下班,

我提議要去一間我們從沒去過、從沒經過的咖啡館,

我描述著從同事婉婷的blog看來的照片感受,

我想我們會喜歡這裡。




遼寧街在哪裡?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離開辦公室前我上網查了一下地圖,

自以為了解的把我和他兩個人帶到離中興百貨不遠的遼寧夜市,

吃了晚餐過後便按著手中的地址索驥著,

繞了半天卻找不到目的地,雄哥半放棄的不帶著期望,

我只好詢問路邊的店家這地址到底在哪裡?

喔.....原來要跨過南京東路啊..........




終於我們到達了公園咖啡,遠遠的我就發現了它的招牌,

雄哥沒安好心的對我說:它一定是間很小的咖啡店。






當然,他錯了。

走進公園咖啡的我們,迅速的被這裡給吸引,

我彷彿跳脫出原本的時空,從走進咖啡館的那一刻起。






不只是對我,對雄哥也一樣,感受不一定相同,

可是就是有一種著迷,他說這裡對他有莫名的魔力,他一定會再來這裡。




公園咖啡位在遼寧街接近長春路的一棟老公寓,

咖啡館一共有兩層樓,我們坐在二樓的吸煙區裡,

三樓以上門緊閉,看起來像是住家,與店面只有一門之隔,

我真的好羨慕老闆擁有這樣一間風格獨特的咖啡館,

而咖啡館樓上就是自己的家。(應該是吧????)








這裡有很多老家具,連二樓那一整面的老窗戶現在也很少見了,

各個角落不論桌椅堆放著很多書籍,

坐在這除了很適合閱讀之外,

還會不由自主的發呆,想事情。






這把吉他據說是公用的,

誰都可以拿來高彈一曲,

但這樣靜靜擺放著....比較符合我的心意。








雄哥的黑咖啡、我的焦糖瑪琪朵

我的焦糖瑪琪朵表層有著薄薄一片的脆片質感,

咖啡味道濃郁、苦甜,

小銀盤裡擺放著我的咖啡、糖罐,

以及一塊非新潮包裝的單片餅乾。




一樓吧台前面的位子,

放著幾本留言本,

看著來往客人留下的塗鴉及文字,很有意思呢!










這裡的安靜、這裡的氣氛,

會讓我感覺完全跳離了原本的現實世界,

走出店門口,還是可以維持一樣的心境,

直到走出遼寧街的巷子,

跨進復興北的大馬路中,

整個人又完完全全的回到現實區域。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

台北市遼寧街146號【南京東路站】

02-2719-8880

http://www.wretch.cc/blog/lepark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