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過早午餐後,時間還早,不知道該往何處去,
我心裡其實有想過如果沒特別想騎的路程那就去四四南村吧!
知道這個地方是在兩、三年前,
在徵文比賽得獎作品中看到的,
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很好奇、很想來看看,
意外的是,這麼久之後才來到訪。
從車水馬龍的信義路轉過來,才沒多遠,就見到了四四南村,
甚至,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台北101
最現代化的台北地標,旁邊有個最復古傳統的眷村,多麼強烈的對比。


愛殺跟這裡的景象似乎也不是很搭嘎,
這個門口,好像應該要放一台破舊一點的老爺單車才速配。



這個被列為歷史建築物的四四南村,
腹地不大,有四個主建築體,
各一長條,來這的人不多也不少,
有人來外拍,有人來拍網拍的衣服,
也有人單純來參觀。



裡面有一間餐廳,光看菜單味蕾跟心智就已被迷惑,
可惜五點半才開始營業,不然一定要嚐嚐外省麵食的魅力。




這邊有一個眷村文物館,
去的時候已經休息了,裡頭展覽的不少眷村內部的傢俱用品跟裝潢擺設,
沒能一起逛到有點可惜,只好從透明窗戶往內張望。









我一直都很喜歡老房子,
很喜歡復古風味濃郁的感覺,
所以我喜歡找老房子或是老派建築的餐廳或咖啡廳,
那種累積著歲月跟記憶的痕跡,讓人莫名著迷。



這個斑駁的春聯,竟然還停了一隻蒼蠅!



四四南村的由來我想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資料,
我也不再多加贅述~

這樣騎車走一趟懷舊路線,終於讓我見到眷村的風貌,
記得這裡有間很有名的餐廳,
特地讓琦帶我繞了一下才找到:小凱悅,
很可惜他沒開,不然我一定在這飽餐一頓,
雖然,
我才剛吃完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