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Sales training就在上週如火如荼的展開,
有別於以往的室內開會,這回走出戶外,
挑戰全部門的極限,要去爬雪山..........東峰!
出發前那週,大家幾乎都在忙著尬裝備,能借就借、能租就租、能買就買,
然後,三台二十人的小巴士,就這樣把我們送到雪山登山口。
我沒真正爬過山,光是從家裏把背包坐車到公司就覺得負擔沉沉,
想到不能洗澡還要一直走路,
幾天前就開始焦慮,
不過無論如何,既來之、則攻之,
我就不信走路比騎山路痛苦。


出發前先發了隔天的午餐,是隔天的喔!
因為晚餐跟隔天早餐在山莊會有人煮給我們吃,
但是隔天午餐還在爬山,
所以就先把午餐~三個麵包加上一瓶寶健發給我們,
這些麵包們等真正入口的時候,
不但每個都是壓扁扁的,而且不到中午就被喀光光了。



登山口,印象有好多蒼蠅,
應該說,這趟旅途一直跟蒼蠅為伍,
還跟我們一起搭車回台北,
一起在遊覽車上看葉問,超不爽的。



從登山口走兩公里階梯山路就到了七卡山莊,
據說七卡是在登山界算是五星級的山莊,
對於沒爬山的我們來說,還是很難理解。
首先,感人的是這裡有沖水馬桶,至少不是堆肥~
但是沒有衛浴設備,登山是一定不能洗澡的,
原因有二:水太冰沒熱水、以及山莊沒衛浴隔間。
再來,山莊一定都是大通舖,
由於登山客到達時間不同,所以整個晚上其實都很吵,
聊天聲、腳步聲、已經歡聲雷動的打呼聲此起彼落,
最棒的是因為二點就要起床,
所以七點就要睡了,誰睡得著?

我有努力閉上眼睛,我想我應該有休息到,但是會一直醒來,
醒來張開眼睛,伸手不見五指,好黑。
好黑代表什麼?壞處想是沒燈,好處想是可以見到滿天星斗!
比澎湖看到的還多,更貼近,很美。

七卡對我還有一個很深刻的印象:食物好吃。
雖然登山拿鋼杯到圓桌夾菜,自己找位置妥著吃飯,
這裡燒得菜還蠻好吃的哩!


隔天真的兩點就起床了,
整裝、吃早餐後摸黑出發,
黑摸摸的爬山路行徑的很快,
因為比較涼快,而且看不清楚地形比較不容易因為視覺加大自己對於山路的抗拒,
走了快二個小時吧!到了看日出的地方,
繼2008元旦,我又看到日出咧。


有山、有雲、有太陽公公,很絢麗的一刻。



大概又走了一公里,時間已經是早上七點,
我們在哭坡前面的觀景台~望哭坡長嘆。


其實哭坡不是最靠~北~邊的,
最讓人抓狂的是,
哭坡過去了,你以為要到了,
卻還有接腫而來的上下陡坡,
看到那些很厲害的風景,好high


哭坡後有一個黑森林,穿過之後,還有兩個陡坡。




這種風景,要辛苦爬山才看得到。



這就是同事們哀號聲連連的陡坡。



東峰到了,另一方向是前往主峰,大概還要五公里,是剛剛走過來的兩倍。
頂上的風景變化很快,
一下子被雲層全部包圍,一下子又晴空萬里,
到了東峰,熱咖啡、泡麵都煮起來了,
是攻頂後最大的安慰。




回程,走得超快,
大家歸心似箭,連休息都免了。


富野飯店的風景,是不是比山頂上的柔和溫馴許多呢?


雖然一路上同事們哀鴻遍野,
但是最後幾乎大家都完成了,
途中發生很多笑鬧,邊走邊"練肖為"目的地也就這麼到了,
想起塔塔加的痛苦,
登山的辛苦在於沈重的背包以及不能洗澡的不快,
其他我都覺得還好,
現在爬完回來了,想想過程還是挺有趣的。

含莘茹苦、努力不懈的在大家攻頂後一小時到的布蘭達,
回程一直跟正要往主峰前去的陌生人告誡:回頭是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